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烹煮

烹煮是我最近的新興趣 ~

我感覺這是個十分有成就感,而且是及時回饋的好事!
這對於二十三年又二月餘來均以讀書為業的,總是在疑問和苦撐下度過的痛苦學生如我來說,真是一個太棒的消遣!
加以我的住處周圍一百公尺內即有一家大型有機超市 以及全聯福利中心,
造成這波熱潮燒得越來越旺!

我烹煮的器具是我的電鍋,地點是我的小窩。
我有一張可收折的和室桌,我就在那上面進行我所有的備料工作;
我還有一塊砧板,一把小小的刀,一個削果皮的刀。
日前陸續購進米、糖、鹽、醋和油。

運用這些少少的工具,以及各式新鮮蔬果物料,
我已烹煮過:

荸薺榨醬麵
牛蒡湯
筍片蓮藕雪梨清湯
燙青菜
絲瓜麵線
麵線糊
鹹飯(要先炒的那種)
鹹粥
冬瓜蕈菇清湯

此時正在熬煮 莓果美白甜粥

材料已在冰箱裡的計畫菜單有:
山藥濃湯
秋日筊白筍青蔬燴飯

食客除了我本人以外,目前有搭伙一人,
一些不知天地為何物的大小螞蟻。

大概是這一生吃了太多好吃東西,
多少也累積了一點兒sense。

一個多月前我還是個不知物價、不知季節產物、不知生米如何煮成熟飯的人哪。

真棒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